云舟隐鹤

【默杏|拨雪寻春-17:00】《大吉大利,喜提BOSS》

本篇为新文《我的男友是世界BOSS》的欢乐先行篇,可独立食用。之后会有默杏和王相两个分支故事,会慢慢填。

————————————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

庙里有个老神仙,老神仙有十个小徒弟。

老神仙对徒弟们说:“机缘已到,风云将起,是时候该是你们崭露头角了。你们师兄弟十人即刻下山,准备迎接考验吧。”

于是,小庙人去楼空,江湖上却多了十个传奇。

只是此时,江湖上的人还不知道,这都不叫事。



“结果下山之后什么事都没有?怕不是师父老糊涂算错了吧。”包子脸的矮个少年百无聊赖地说,语气间满是傲慢。

“不可无礼,老七。”白须老者温言劝止,却不怒自威。

“也许,下山就是所谓的‘试炼’?”紫衣女子轻笑说,语气轻佻千娇百媚,却难测真意。

魁梧壮汉讳莫如深不发一言。

蓝衫青年皱了俊秀的眉眼,道:“都无所谓。我说,你们非得像幕后BOSS一样唠嗑吗?”

三人均是一顿,少年失了反应,老者尴尬轻咳,女子却笑如银铃。魁梧壮汉松了一口气,仿佛青年替自己说出了心声。青年默默剜了壮汉一眼,腹诽:自己不说,非要我来当这个掀桌人?迟早不憋死你。面上却仍是温文尔雅。

五人正是数月前被师父赶下山“历练”的十人之五。

其实那山间小庙,不过是几间茅棚,亦无名字,门人包括师父也就区区十一人。

但,此门却非泛泛之辈,更非无名。

说来也讽刺,明明无名,却非无名。江湖之中无人不知此门,却无人能言此门,只道此门高深莫测,门人各个人中龙凤,却难言其中门道。门人下山亦无法言明出身,只因所属确实无名,比划述说又甚至尴尬,于是干脆不说。

他们师兄弟也不是没有想过,他们可能还有别的同门或师叔伯,只是考虑到师父和门人乖僻的个性,以及门派难以名状的古怪情况,要探寻实在太过困难。并且,他们也不需要所谓的“同门”来帮忙,与其寻找,还不如连现在这几个都早早死绝了才好。

“与其妄测师尊真意,老大何不直言聚集我等来此真意?”蓝衫青年语气温和,言语间却有拒人千里之意。其言中“老大”,非是执首者,亦非其崇敬之人,仅是如此排位,一个代号罢了。

白须老者名为忘今焉,即是青年所称“老大”。而忘今焉只是抚髯不答,讳莫如深。

代号“老七”的少年却抢先开口,一副领导者的姿态,说:“几位恐怕也已知道,再过不久便是日月同天,将会有新的BOSS出现江湖,正是我辈出人头地的好机会!”

紫衣女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显然是没把洋洋得意的少年放在眼里。“嘻,老七,你哪里学的洋词,这般说话,可是会损了你‘天才侠士’的形象呦。”虽说“老七”玄之玄如今在江湖上风头正盛,甚至盖过了老大忘今焉,但他们同门多年,彼此实力再清楚不过,可不会为江湖上那些无知无谓的一时风光而动摇。

少年没想到会从此处拆台,脸上一燥,恼羞成怒:“老五!”

女子代号“老五”,名为穆凰娇,江湖人称凰后,显然是没把少年含有警告的怒瞪放在眼里,反倒是像逗猫似的笑个不停。

老大忘今焉适时出言打了个圆场:“好了,老五,你别再逗弄师弟。瞒者瞒不识,山下便是这般生存之道,何必关起门来做戏呢。”

见老大开口,凰后也不再多说。

在场之人除了老七玄之玄,都明白目前在场实力最强、势力最大、野心最凶的就数这位“老大”,且忘今焉看起来和蔼亲善,实际上心眼很小,报复心还重,得罪了可真没什么好果子吃。

忘今焉和玄之玄实际上也没说错,他们所在的世界看似是个修仙的武侠世界,实际上更像个游戏,还是个回合制游戏。血腥的打打杀杀、明争暗斗还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只是杀人人杀却谁也死不了,这点让一切看起来像个笑话。

有些人坦率地接受了一切,有些人却还在挣扎。

当然,挣扎的人中不会有他们几个。

聪明人自然明白,无论是哪个世界、谁的天下,唯豪杰能展宏图,而要成为豪杰,必先顺应天命——唯有入世方能治世。

三人早已猜到忘今焉和玄之玄邀他们前来所为何事,但三人都无意与这二人合作。他们可太知道这两人的秉性了,还没急迫到要与虎谋皮。

玄之玄见三人不为所动,连忙游说:“老五、老二老三,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只要我们拿到首杀,不仅可以拿到秘宝绝世神兵‘墨狂’,还能一举成名。这等好事,错过可是要再等一甲子呀!”

“呵,风光无两的盟主大人不已经是大英雄了嘛,还不够风头吗?再说了,下山时不是说各凭本事吗,怎地这么好心突然想起提携兄弟们了?”凰后娇笑道。

玄之玄没听出凰后弦外之音,只当她在艳羡自己下山几个月的成就。建帮立派对很多人来说已属不易,更何况是像他手下“黑瞳”“尚同会”这样规模达数百人的大帮派,而且这两个帮派还分别控制了江湖上黑白两道。这样的成绩,即便是老大忘今焉和备受师父关注的那个人都难以企及,更何况是区区女流之辈的他五师姐穆凰娇了。“老五客气了。咱们师出同门,有好事自然是忘不了自家兄弟的。这不,我与老大刚收到消息,就来找各位。哎,奈何那几位,要么看不上咱,要么就失了联系,真真可惜啊。”

其实这件事江湖上谁人不知,这人只怕是得意忘形,当了他们都是傻子才把这事当做了“恩义”。凰后心中不屑也不点破,但笑不语。

忘今焉何等老谋深算,自是不会看不出几位师弟的想法,也知客套虚词对这三人毫无作用,捋髯忖度片刻,方才坦言说道:“实不相瞒,我与师弟已经探知了这个BOSS的很多情报,这次非要劳烦三位师弟出手不可。”

那魁梧壮汉终于开了口,却是一反他粗犷狂野的形象,出奇的圆滑:“老大说笑,你与老七现在如日中天,手下能人辈出,又怎会用得上我们几个?”话说得委婉,却不乏婉拒之意,但又留了余地,似不想错过这次机会。

蓝衫青年偷偷翻了个白眼,心说:都是千年的狐狸,互相还演什么聊斋,嘴上却不露声色:“哦?愿闻其详。”

这两人,魁梧者名唤铁骕求衣,排行老二,下山便入了苗军,短短数月屡立战功,现已贵为将军;蓝衫青年名唤欲星移,排行老三,倒是没有加入任何势力,仍是一名游侠,剑术高绝,只是此人在山上时就备受师父青眼,受宠仅次那人,实力可见一斑。

忘今焉一边捋髯忖度,一边说:“据我与老七的调查,这次的BOSS似乎非常厉害,别的不说,光等级就有100级,而这个江湖上平均等级不过80级,能够上门槛99级的屈指可数,而我们师兄弟正位列其中。三位师弟虽都有自己的势力,但要凑足够门槛的队伍只怕也没那么容易,倒不如我们彼此合作各取所需,且咱们师兄弟多年,自有外人无法比拟的默契,合作起来定会更胜他人。”

默契?什么默契?互相捅刀的那种默契吗?三人都沉默了,暗暗腹诽,但同时也警铃大作。忘今焉的态度放得很低,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玄之玄这才回过味来,立马策应:“几位师兄都是在各路排行榜榜上有名的人才,不必过谦。我们加你们三人,再由我与老大门下凑几人,应该够人数。咱师兄弟同心必能拿下首杀,届时再讨论分配奖励即可。至于开荒期间的物资钱银,我‘黑瞳’会出资鼎力支持,三位兄弟不必担心。”

三人亦各自有各自的盘算。他们确实缺乏人手,但他们都明白这两同门皆非易与之辈,如今两人已将此事盘算得如此深,轻易合作,别说分一杯羹,只怕连他们自身都得赔进去。可现在的问题是,直接拒绝必将开罪两人,婉拒又怕二人不会轻易让他们脱身。

凰后轻点下巴,轻描淡写地说:“你们有没有想过,师父令我们下山,会不会就是为了这日月同天之变呢?所谓历练,即为我等所想,乃十人取其一继承正统?若真是如此,咱们合作,岂非相当于放弃个人的竞争?”

一石激起千层浪,其余四人虽未发声,但眼神都瞬间变了。

他们下山数月,各有各的发展,大多飞黄腾达,看似已不在乎这么一个区区名不见经传的掌门之位,可只有他们自己内心知道,哪怕就为一口气,他们也无法无视掌门之位的诱惑。凰后自知自己是如此,推测其余四人亦是如此,如今看来果然如此,不由心中冷笑。

铁骕求衣微垂目光,掩去眼中的激荡,语气平稳:“可下任掌门不早就定了是那人吗?师父亲传只有他而已。”

那人,即说的是他们师父唯一的亲传弟子,唯一不在排位之中的存在,默苍离。

忘今焉闭目,捋髯的手更缓更紧,不发一言。

玄之玄愤愤不平,道:“老五说得对,我方才不还疑问吗?若真是亲传就是既定,师父又何必连他一起赶下山?想必,师父也对他不满,有意另择他人。”

忘今焉闻言心中一跳,开眼瞪了这蠢师弟一眼,暗骂:这明显就是凰后的离间计,为的是搅黄合作尽快脱身,这蠢人非但不查,竟还跟着这话与凰后一道了。

“那人现在如何,如今何在?”欲星移淡淡问。实话说,他对这位亲传师兄情感十分复杂。他并不同其他师兄弟那般对默苍离充满敌意和不服。平心而论,他挺佩服默苍离这个人的,论才智和综合实力确实没有比默苍离更合适接任的人选了。只是,那家伙实在太不会做人,实在惹人嫌。

论消息灵通还得数“黑瞳”之首玄之玄。“他啊,”玄之玄不屑地哼了一声,道:“自下山以来,他就回老家了,还是坚持无为而治,整天跟个娘们似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哼。”

其余四人闻言眼神又变了变,但最终都没说什么,只是这次谈话显然是无法再继续了,合作之事也只能不了了之。



几日后。

江湖果然出现异象。空中乍现日月同天,昼夜停滞,时间长久停滞在黄昏之际,又像是徘徊于生死之间。

紧接着,正如传闻所言,中原一处山谷竟果真迸射出一股浓重的妖气,直冲天际。源源不断的妖气正向四周扩散,使得那处山谷中的生灵纷纷变异,野兽妖怪都大大提升了等级。

而更糟糕的是,那处山林正是那传说中的门派的师门所在。

当然,这件事目前只有下山的十人知道。


“怎会如此……”

当日不欢而散的五人再次聚首,暗戳戳窝在集会广场的角落,紧急讨论。可人前叱咤风云的五人此时均已抓瞎,就连平素唯恐天下不乱的凰后都已经笑不出来了。

“呐,你们…看系统发布的BOSS信息了吗?”凰后的声音都有些不稳,显然还没从震惊和混乱中恢复过来。

另四人虽是不言,脸色也都肉眼可见的严峻。

原因无他,他们已看过了BOSS详情——那皇榜之上的世界BOSS赫然就是他们的师父本人,且等级当真是世间头一位的100级,血量和属性也相当逆天。

“……现在已经不是纠结谁首功的问题了。这……不联手怎么可能打得过?”玄之玄面色铁青,声音有些颤抖,“老五、老二老三,你们别再搞那些弯弯绕绕的小心思了。其他人都已经开始打榜组队了,若是让人抢先了……我们、我们得赶紧呀……!各大帮派都在冲榜争资格了……得、必须在其他人之前拿到首杀!掌门之位可以之后再讨论!”如若不然,他们岂不是就要成反派BOSS之徒了?那他苦心经营的“正道之光”人设该如何自处!?

“够了!”铁骕求衣喝断玄之玄的话,低头扶额,他只觉两侧太阳穴抽痛得厉害。“……你们在想什么!?都这种时候了,还想着掌门之位?这可是我们的师父啊!我们若真杀了他…那我们岂不是成了弑师逆徒了?还谈什么继任掌门!得位不正,谈何服众!”

忘今焉未置一词,闭目沉思,可捋须的手却抖得像犯了瘛疯。

忽然,一个温润的声音幽幽说:“为什么那家伙会在这里啊……他怎么做到的……”

四人纷纷看向一反常态面沉似水的欲星移,只见他手持一卷卷轴——正是最新的武力排行榜风云榜。

欲星移黑了脸,一对剑眉难得拧在了一块。他将手中榜文摊开,展示给四名同门,温润的语气也掺了几分咬牙切齿:“以那家伙的加点怎么可能会在榜上?还是三甲,竟比我还高一位……在山上时,我偷看过他的加点,简直没有比那更莫名其妙了。”

“……这不可能啊……”忘今焉、玄之玄和铁骕求衣都瞳孔地震怀疑人生了。他们这位亲传师兄不是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吗?!

凰后也很震惊,赶忙抽出还未来得及看的最新情报,半晌才抬起头来,只是再抬头,她的眼神反而更加混乱。凰后茫茫然地捧着情报,嘴开开合合了半天,才磕磕巴巴地说:“……我、我明白了……不、这不可能呀,绝不可能的!”

“怎么了?”忘今焉强压着不安,皱眉问。

凰后也不藏着掖着,摊开情报给四人看,一面颤抖着说:“他……默苍离、师兄,他、他的等级是105级……比、比师父、BOSS还要高5级……”

不可能!

这不合理啊!

“不可能!”玄之玄发出如爆鸣般尖叫。

“可是,除此之外他也没可能排上武力值全服前三!”忘今焉大叫反驳,语气和神态却几近癫狂,“老夫、老夫要举报他开挂……你们跟不跟!”

正在这时,天空中传来毫无波澜的声音:“系统公告:少侠 默苍离 于巳时三刻独自挑战 堕神之魔 世界BOSS失败,请少侠再接再厉。”

话音未落,五人头皮都炸了。

“搞毛啊!不是说只有风云榜前十的人才有资格领队挑战BOSS吗?!”玄之玄再度尖叫。

“刚不已经说了他是前三甲了吗!”忘今焉失仪咆哮,“老夫就说那厮不正常!居然独自去挑战,怕不是脑子有病吧!”忘今焉气得气喘连连,仍是咽不下这口气,咬牙切齿:“好、好啊,你默苍离可以不守规则,那我也可以!老二老三老五老七,我们走!”

“好!”玄之玄愤然应和。

可,两人一转头,身边哪还有另外三人的踪影。忘今焉再度爆发出一声怒吼:“草!三个贱人!”


铁骕求衣、欲星移、凰后三人都是行动派,几乎是听到世界传音的一瞬,身体就已奔了出来。回过神来时,三人都朝着目的地奔出了两三里地了。

见身后无人跟来,三人才放慢脚步开始思考。

虽然不知道默苍离那家伙究竟是怎么回事、怎么想的,但就他们原师父·现世界BOSS已公布的情报看,他们要单挑只会跟默苍离一样落得个颜面尽失的下场,还是得组队才行。可,三人已然奔出了集合广场站在最熟悉的山谷门口了。其他的江湖人应该也动了无视规则的歪心思,定然不惜代价加紧拉人。他们现在掉头回去定然错过了招人的时机,优秀的人才必然早已被人招去,不会留给他们。这一来一回也只是白白浪费时间。而且,他们方才一走,俨然是打了忘今焉和玄之玄的脸,那两人都不是心胸宽广之人,定然暗中使绊。

三人相顾不言,心中的盘算却如出一辙。

事到临头,还是凰后腰身柔软,只见她巧笑一声,道:“倒不如我们三人组队,现在就开本,反倒是天时地利人和占尽了。”

未必是天时地利占尽,凰后也绝非善类。可铁骕求衣和欲星移均知凰后所言不假,此举已是他们此时的最优解。

三人一拍即合,遂结成队伍。

欲星移、铁骕求衣、凰后轻功都很上乘,武艺也都在风云榜上名列前茅,不消片刻便杀到了情报中BOSS所在的山谷前。

然后,他们就傻眼了。

眼前是他们再熟悉不过的场景。山间幽谷,古树参天,深处的杏花开得正旺,透过松竹林看来就像一片雪顶。此处山口,一侧是主峰的青岩,一侧是一座高大别致的怪石,恰如一面高大的屏风,一支老松从石缝中探出半遮住里头的风景。旁侧石壁爬山青蜿蜒间有剑风刻的出“停云”二字,很是利落洒脱——这正是他们旧日在此山学艺时,他们师父闲居的山谷。

看来,内中的BOSS真是他们的师父无疑了。

三人心中唏嘘,但事已至此也别无他法,而且这基本坐实了这就是师父赶他们下山时所说的“试炼”了。

但问题是,这里显然已经被血洗过了。七八个人横“尸”在怪石下,鲜血喷溅上了怪石上的松枝,正沿着针叶点点滴落。

世界BOSS前总会有NPC把守,这不奇怪。但,这些NPC并不会攻击符合挑战资格的人,只会劝退没有资格的人。没有资质的人打不赢这些守卫,而有资格的又没有道理无端端去攻击他们。那他们究竟是被谁杀的呢?

毕竟是100级BOSS的关卡守卫,好歹也有90级呢?在全服平均80级的世界里,谁那么想不开杀90级的精英守卫?先不说干不干得过吧。应该有点脑子的人,谁也不想在BOSS战前徒增消耗吧?况且此举还会平白得罪这些守卫背后的势力,打了一次,之后次次要打。且一般世界BOSS挑战次数都不止一次的。总不会有人想每次前来都先来跟一堆90级精英守卫干上一架吧?万一挑战失败了,挑战者还得在此地调息重整状态呢。这么做就意味着,如果调整失败,被BOSS丢出来后,还要被“复活”的守卫狂扁一顿。这不是自断后路吗?

三人面面相觑,同时想到了个人,但又马上否定了这个猜想——默苍离这厮固然有病,但他绝不会做出这般愚蠢的事来。虽然不知道默苍离是用了什么办法把自己搞上风云榜的,但他毕竟有挑战资格。即便还没到世界BOSS开放时间,守卫也不会拦他,他也没必要也不会做这种麻烦的事才对。

“咦?”凰后轻轻疑了一声,铁骕求衣和欲星移也同时想到了一个问题——默苍离挑战失败,但应该并没有耗尽挑战次数才对(一般世界BOSS开放时间内,每个队伍每次会有3次挑战机会)。照理说,他应该在此地疗伤、等待支援才对呀,那他人呢?再不济,尸体呢?

正在三人疑惑之际,地上那些守卫已经过了惩罚期,纷纷坐了起来,他们显然看到站在路口的三人,却没有搭理三人,而是自顾自地打坐调息回血。

三人更懵了。什么意思?是说“恢复期间不工作”吗?

三人面面相觑,交头接耳了一阵,得出了个方案——若是一会这些守卫问他们要同行资质就让欲星移做队长,他在风云榜上的排位是三人中最高,资质最充分。

可令三人意外的是,那些守卫调息结束仍没有搭理他们,而是一窝蜂地径直向谷中冲去!没一会,谷内就传出一阵惨叫声。紧接着,这些守卫就又被无情地丢了出来,扔在地上,就像他们初来所见一般。

三人都惊呆了。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本该只负责维持秩序的守卫会冲进去挑战BOSS!还这么锲而不舍!?而他们的师父BOSS化后也太逆天了吧!这可是八个90级的精英守卫啊,单个都比普通游侠还强呢,片刻都扛不了?!这得有多强啊!

铁骕求衣向后扯了扯欲星移、凰后的衣角,朝两人比了个眼色。三人小心翼翼地退出林地才松了一口气。

“大意了,我们准备还是不足啊。”铁骕求衣扶额,掩饰自己的心有戚戚。

欲星移讪笑:“哈哈……这种全服重大副本果然还是应该从长计议。”

“至少应该拉个治疗的。”凰后抚着胸口,上翘的媚眼悻悻地瞟着路尽头的幽谷,“……师尊下手也忒黑了。这没奶怎么打呀!”

可,这荒山野岭的,他们哪去招个治疗啊?即便有治疗,那也是跟其他队伍一起来的呀!现在回去肯定是来不及了。而且,他们到都到了,总不能坐观别人捷足先登吧?

铁骕求衣愁得直挠头,看着凰后傲人的身材,叹道:“一般治疗不都是妹子嘛,为何你偏偏要打输出呢?”

凰后心中焦躁,早控制不住情绪了,呛声回怼:“老二,论血量你是我们师门第一,你怎么不是奶呢?”忽然,凰后灵光一闪,扭头看向一旁安静(发呆)的美男子,谄媚地笑道:“三师兄,我记得你好像是鲛人族的吧?”

欲星移被这声娇媚的“三师兄”唤得浑身抖了抖,警惕道:“干嘛?”

铁骕求衣被凰后这么一提,也动了心思,跟着凰后劝道:“哎,听说鲛人族做治疗有先天优势,师弟你为何想不开偏要做输出呀?”

“是呀,师兄,你不总说自己‘做人失败’吗?要不,干脆别做人了,做鱼吧!”

欲星移看着突然殷勤备至的同门,气得俊脸都歪了,破口大骂:“我才拜托你们做个人吧!我转治疗,就你俩输出够看吗?!况且我回城洗点,回来黄花菜都凉了!你俩能不能别起肖了!”吼完,欲星移就冷静下来了,迅速恢复了平日温润的模样,顿了一顿,道:“等下,也不是没有办法。”

铁骕求衣和凰后闻言也冷静了,静待下文。

“那人失败,大概只因他只一人。我们有三人,虽无治疗,却并非无法可行。”欲星移稍作思忖,有了计较,“师兄血量超群,我记得你还有一套防御术更是了得,还需劳烦师兄一展所长打先锋,我主攻,师妹策应,我和师妹的攻速很快,应该能在师尊出手前取得一轮先机,即便不能一举取胜,只要师兄能多抗几个回合,并非全无机会。”

铁骕求衣凰后相视一眼,觉得可行。

三人彼此定了定心,遂踏过谷前的尸体,走进山谷。

山谷之中有一汪潭水,由一支低矮的瀑布从主峰山顶注入,在这汪平静如镜的小潭静静流转,又从山谷边缘的山涧泠泠流入竹林。此潭不大,不过三四丈见方;潭水不深,不及人膝,却很清澈。潭水在一片古杏林中,此时正当杏花盛开之际。漫漫杏花开成了一片。天光透过开遍杏花的树冠落下斑驳错落的树影,成片的杏花如云似霞映在潭水中,正如流云入镜,恰和了谷外石壁上的“停云”二字。

此时,潭中立着一名老者,仙风道骨鹤发童颜,负手而立,抬首仰望,不知是望着那如云似霞的花海,还是花海之上的天空,那正是三人的师父。

三人相视一眼,对着老者郑重一礼,深深道了一句“得罪”,毅然决然地冲向老者。

开怪,开战。

进入战斗场面,三人却顿住了。

虽说这游戏是这样,外面看就一个怪,撞怪进入战斗场景后,是有可能有多个怪的。可是,之前的情报分明就说这次的世界BOSS就只有一个,没说会召小怪啊!而且,这个小怪怎么这么面熟啊!这面瘫的小白脸不是“挑战失败”的默苍离是谁啊!?怎么着,他卡bug把自己卡成105级,然后遭报应出不去了,打算在这报复社会为虎作伥吗?!

三人一个愣神,失了先机。

就见对面的默苍离一抬手中铜镜,一通拙劣的特效,系统跳出一行提示——世界BOSS默苍离向你发动绝技“嘴炮”。紧接着,欲星移和凰后就见铁骕求衣傲人的长血条迅速清零,魁梧的身躯轰然倒下——血量全服数一数二的铁骕求衣居然被一招秒杀了!

这还打个毛啊!真是看见鬼了!

欲星移和凰后当机立断,一人一手拖起重伤昏厥的铁骕求衣,拔腿就跑,冲出去山谷百米,才停下来,却仍忍不住浑身战栗,心中戚戚。这是什么鬼情况啊!为什么默苍离也变成世界BOSS了呀!不应该啊!他不是跟他们一样是挑战者吗?!

过了好一会,欲星移和凰后才缓过劲来。

欲星移掏出复活药给铁骕求衣喂下。铁骕求衣坐起身,却连调息都放弃了,颓然地坐在地上。三人脸上有着相同的颓废和绝望。

这怎么打?这没法打啊!这输出也太逆天了,还一个变成了俩。

可是现在打退堂鼓,他们又怎么甘心呢。

铁骕求衣恳求道:“还是叫个奶吧。我换个功法,看看能不能多抗一下。”但,看刚才那情况,至多也就多抗一下。

“可是,这荒山野岭哪去找奶啊。”欲星移欲哭无泪。即便是在集会广场也很难找到能奶这种伤害的治疗啊。

正在这时,旁边的树丛忽然有些响动,三人原以为是野兽野怪什么的,动都不想动,树丛后却钻出个人来。那人一身蓝衣,五官端正,文质彬彬,身后背着个半满的药篓。青年掸了掸身上的草叶枯枝,亦诧异地看向三人。

这一看就是个治疗!

欲星移二话不说将人拉进队伍,一看队伍信息——冥医杏花君。好家伙,这不是治疗榜榜首的大奶吗!真是山穷水尽有船来啊!

三人狂喜!

杏花君有些畏惧地望着惊喜若狂的三人,只觉莫名其妙。

杏花君当然知道日月同天的诛魔行动,他报了名,上了排行,但他会在此山中却并非为此。他并不喜欢这种打打杀杀的事,杀人人杀并非医者当为。他不过是随缘去看一下,以期能再见多年前错失的侠影,并非真要斩妖除魔什么的。他才会总是报个名、填个信息就走,故意错过组队时间,独自一人悄悄地徘徊在活动地的外围,等待着队伍的到来,以采药之名,行观察之实。这么多年,他从未等到过记忆中如松如竹之姿的仙逸人影。渐渐的,他不在期待,只是习惯性的,像着了魔一般,重复着这般无谓的作为,直到今日。

眼前三人别样的着魔般的狂喜,令杏花君无端恐惧。杏花君下意识地想走,却被俊美的蓝衫人拉住。杏花君看过队伍信息,知道这个人叫“欲星移”。

“拜托了,只要一次就行。”欲星移恳求道。

杏花君并不信任这些无谓生死的江湖客,却没来由地一顿。这人与另两人不同,与山外千千万万的江湖客也不同,有种他熟悉的温柔。

于是,杏花君答应了。

四人重整队伍,再入山谷。

谷口的守卫们已经消失了。欲星移想,应该是那些守卫在他们重整队伍时发起了第三次攻击,然后又失败了,于是被强行移出了这块属于BOSS的领地。欲星移失笑,心说:原来这条规则对NPC也适用啊?那还挺公平的。

四人踩过尚未干涸血迹进入谷中。谷中依旧花开如云,宛若仙境。

再开怪,再开战。

进入战斗领域,杏花君蓦然瞪大了眼睛——对面花霞之下,仙风道骨老者身后,有一人。那人一身苍翠,身姿挺拔如松如竹,面如冠玉神清骨秀,恰似当年初见时。

默苍离亦看见了三人身后的蓝衣人。

他千算万算没算到会在此时此地再见此人。

如雪如絮的花瓣随着微风飘落而下,替他抚过那朝思暮想之人冰蓝色的发;混沌的天光落在那人端正俊朗的眉宇间,像是被涤荡滤净变得温柔圣洁。白驹过隙,方觉佳人依旧。

一瞬动情,一瞬错神,长剑入身。

欲星移不知道默苍离为何突然停了动作,但他知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起手就是一记“相星九绝·右弼破隐神”,杀了默苍离个措手不及。

默苍离头上BOSS化后长得变态的血条瞬间从绿变红,几近清零。

长剑没入肉身,欲星移也顿住了,几乎是靠着肉体反应拔剑回位,思绪却乱了。他料到默苍离是个脆皮,却未曾想他竟毫无防备。他这一招竟可以将他差点秒了!

可下一秒,变数陡生!

“啊?!”

只听身后两声惊呼,就见一抹蓝色的人影飞奔向摇摇欲坠的默苍离,旋即飘零的蓝光包裹住了蓝绿两人,那长得变态的血条瞬间回满!

欲星移、铁骕求衣、凰后三人都惊呆了。这治疗在干嘛?为什么要去奶BOSS啊!这什么bug啊!为什么挑战者的组队奶妈能奶被挑战的敌人?!

三人崩溃了但很快做出了反应——拔腿就跑,退出山谷。

出了山谷,三人才想起来——完了,好不容易找来的治疗落里面了。

再看队伍信息,队伍里又只有他们欲星移、铁骕求衣、凰后三人,大奶冥医杏花君不知什么时候居然退队了。

“不对啊,战斗场景不能退队呀。”铁骕求衣提出了三人共同的疑惑。

凰后半分无奈半分惭愧地讪笑道:“不会是因为我们没支会他就强行脱离战斗,导致生出bug把他卡里面了吧?”

无治疗这BOSS是断推不了的。不管那冥医杏花君是抽了哪根神经,这方圆百里就这一个治疗,他们还是得把他找回来。

三人相视一眼,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只得再入山谷。

山谷中又恢复了,点点花瓣如浮雪一般漂在静静流转的水面上,潭中只立了一人,并无他人身影。

怪。太怪了。

难道冥医被卡在战斗界面里了?

哎,行吧。还能怎么办……

三人拖着疲惫的步伐,再度走向潭中老者。

又开怪,又开战。

我方三人,敌方三人。默苍离身后竟又多出了一人,不是那失踪的大奶冥医杏花君是谁?!

铁骕求衣和凰后终于崩溃了!这还怎么打呀!真是活见鬼了!这BOSS谁爱打谁打吧!两人二话不说,扭头就走,头也不回地逃出了山谷。

两人逃出才顿觉不对——坏了,欲星移落里面了。

打开队伍信息一看。好嘛,欲星移果真不见了!

两人头皮一炸,冷汗涔涔地僵在当场。

“……老三,不会也变成BOSS了吧……”凰后抱着自己,颤抖地自言自语。这是什么恐怖故事啊……

“别说了……”铁骕求衣捂着脸,忍不住浑身颤抖。

正在这时,山道上来人了。

来人正是忘今焉和玄之玄的队伍。

忘今焉和玄之玄见一脸土色瑟瑟发抖的铁骕求衣凰后二人也是一愣。

“老三呢?”

铁骕求衣和凰后不说话,摇摇头。

“你们推到哪个阶段了?”

铁骕求衣和凰后还是不说话,摇摇头。

忘今焉和玄之玄相视一眼,轻声交换了意见。铁骕求衣和凰后都实力不俗,比他们队伍中的杂鱼要强得多,又掌握了一些他们不知道的BOSS情报,且看他们已失战意好拿捏,此时吸纳他们入队伍,百利无一害。于是,忘今焉出面,好言邀请二人加入队伍。

可,铁骕求衣和凰后依旧不说话,狂摇头。

忘今焉和玄之玄傻眼。什么情况?这两人武力值可不低,听系统播报两人也不是单刷,怎么只是开荒失败,就把两人吓成这样?

恰在此时,山谷中突然有了动静。原本静静倾泻的妖气竟然开始旋转流动,像飓风一般带着强劲的风势滚滚而来。而风眼正带着不可估量的风压朝着谷外的他们逼近。

铁骕求衣和凰后脸色剧变,发了疯般朝山外奔逃。忘今焉和玄之玄还没搞清情况,只见一名他们再熟悉不过的老者带着滚滚妖气闲庭信步地从山谷中走了出来。

所有人都惊呆了。此前从未有人听说过,世界BOSS居然还能移动位置的。可所有人都来不及惊讶,随着老者的步步逼近,他们已经进入了战斗,须臾很快又被丢了出来。


之后,这股诡异的旋风席卷了大江南北,直到日月同天结束,堕神之魔的名头易主,几位BOSS分道扬镳,都没人能成功攻克。

至于堕神之魔幻境中三位世界BOSS的过去将来,就又是别的故事了。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